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交通执法人员冒雨推车解民忧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07-22

  7月20日,卫辉市市民秦先生将一面镶着“大雨无情人有情 不靠老天靠交通”的锦旗送到了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在几天前的暴雨袭击中,执法人员将深陷积水的汽车推出,让秦先生一家4口脱离了困境。

 

  我市突降罕见暴雨,造成严重的洪涝灾害。市域内高速公路出入路口、国省干线公路桥涵积水严重。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立刻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集执法人员,分别赶赴长济高速、京港澳高速出入站口,还有高铁新乡东站、平原路东延地下道口、环城公路和107国道等重要地点和路段疏导交通,安排组织排水,协调各高速收费站(卡)点设置防汛救灾车辆专用通道,确保运送防汛物资的车辆优先通行。

 

  7月12日22时许,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综合执法四大队在平原路东延地下道口东侧防汛值守时,突然听到一阵呼救声。队长李晓伟循声望去,发现秦先生一家老少4人开车在穿越地下通道时涉水被淹,他迅速招呼执法队员冲入积水,奋力将车辆推出。

 

  4人脱离险情后,涉水车辆又因进水,电路发生短路自燃着火。还未来得及喘口气的李晓伟又抄起了车载灭火器,带领队员及时扑灭了大火。

 

  随后,李晓伟和执法人员连夜帮助秦先生联系汽车4S店、保险公司将车辆拖走维修、理赔。(平原晚报 记者 刘志松 崔敬 通讯员 酒海峰)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