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为救人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07-22

 

送锦旗 表谢意

 

  为了救人,公交车摇身一变,成了“救护车”。7月20日下午,伤者王庆的父母带着锦旗来到市公交总公司白小屯场站办公室,向那里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7月10日,暴雨过后的第二天,高铁新乡东站附近的积水过腰。公交高铁场站旁边的顺丰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后来得知叫王庆)在趟水时,被水里的碎玻璃割伤了脚部,鲜血喷涌不止。正在抢救水中熄火公交车的运营经理李永革,看到后赶紧用毛巾帮王庆止住伤口,并进行包扎固定。由于积水过深,短时间内120急救车根本无法开进来,而王庆的伤口一直血流不止。如果不能及时止血,后果不堪设想。李永革当机立断,在黄乾等两名同事的协助下,把王庆扶到了一辆66路公交车上,李永革启动车辆送王庆到医院。这一辆车就坐着一名“乘客”王庆,黄乾在一旁扶着他。在积水中,如果司机稍一不慎就可能熄火不能发动车辆。李永革凭着过硬的驾车技术,顺利通过积水,把王庆送到了107国道上。此时,王庆的家人闻讯后开车赶过来已经在这里等候,随即把王庆送到最近的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经过抢救,王庆脱离了危险。医生说:“这个伤者被割断了血管和4根筋(韧带),幸好送来得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王庆刚一出院,他的父母就来到公司表达感激之情。(平原晚报 记者 郭书武)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