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两癌”救助资金惠及我市一百五十多名女患者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2-17

  为扎实推进“巾帼扶贫行动”,巩固健康扶贫成效,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娘家人”的关爱送到患病妇女心坎上,近期,市妇联陆续将153万元“两癌”救助金分发到153名农村患病贫困妇女手里,让她们鼓起与病魔作斗争的勇气,也为她们送去“娘家人”的温暖。

  关爱农村贫困患癌妇女是脱贫攻坚战中健康扶贫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市妇联整合资源,积极争取“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与“阳光母亲‘两癌’救助基金”,加强救助审核,着力解决贫困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突出问题,全力实施救助贫困“两癌”母亲,让更多“两癌”贫困母亲“病有所医、医有所资”,努力营造关爱“两癌”贫困妇女的浓厚氛围。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农村(社区)认真调研摸底,逐一登门核实,扎实做好上报审批工作,搞好跟踪服务,切实让农村贫困患癌妇女在困境中看到希望,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陈荣霞)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