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第三届河南省报告文学奖揭晓 我市5篇(部)佳作获奖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7-13

  7月11日上午,“诚城杯”第三届河南省报告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我市举行。河南省文艺界负责人、各地(市)作协、报告文学学会相关人员及本次获奖作者等1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据了解,河南省报告文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共评出一等奖1部、二等奖2篇、三等奖5篇、优秀作品奖12篇、特别奖1篇,我市董传军、史国新、郑广武、郑胜玲、王春喜的5篇(部)佳作获得奖项,河南诚城集团董事长邓志军获突出贡献奖。获奖作品既有丰富的时代气息,又有深刻的思想内涵,更有力地彰显了文学的深度与广度,充分体现出了广大作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河南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董传军的长篇报告文学《麦者》荣获一等奖。该书描写了国家著名小麦育种专家茹振钢教授的传奇人生,是一部把重大农业科研项目、顶尖科研人员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有机结合的纪实文学,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佳作。

  在颁奖典礼上,董传军满怀喜悦和感激地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该书的创作过程。他表示自己精心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麦者》一书,已超出了他应得的回馈,今后他要继续认真、安静地去书写新乡人的精彩故事,去书写河南人的精彩故事,去书写中国明天的精彩故事。(陈曙光)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