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春蕾计划“云募集” 惠及更多贫困女童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6-22

  启动“云募集”,春蕾计划的募集方式更便捷,募集途径更广泛,这个用于救助贫困女童的爱心公益活动惠及的范围更广了。

  6月20日,市妇联的工作人员看望了六年级小学生小悦。小悦母亲因病去世,父亲离家出走,她一直与姥姥相依为命,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但乐观勤奋的小悦学习成绩优异,2019年还荣获了市级“三好学生”称号。经区妇联的积极申请,不久前,小悦收到了市妇联发放的500元“春蕾助学金”。面对前来看望她的妇联工作人员,小悦说:“感谢叔叔阿姨,这些助学金能减轻我姥姥的一些负担,以后我要好好学习,成为有用的人。”

  家住辉县市百泉镇的高二女生凡凡收到了市妇联发放的1200元“春蕾助学金”。凡凡的父母早逝,一直和姐姐相依为命,她激动地说,春蕾计划给予的不仅仅是资金上的帮助,更多的是让她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感受到了家庭以外的温暖。

  从2019年9月起,市妇联积极参与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河南助力春蕾计划”公益项目,借助网络平台,发动企业及爱心人士募捐。截至目前,已募捐善款131.4万元,第一批助学金112.31万元已发放完毕,帮助我市1491名困难家庭女童继续学业,追逐梦想。

  据了解, 春蕾计划项目是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以帮助贫困地区女童重返校园为宗旨的一项工程,旨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推动女童教育,提高妇女素质。2016年以来,市妇联积极争取资金,共资助353名贫困女童,资助金额累计47余万元。如今,“线上+线下”模式共同助力,春蕾计划已经成为我市公益事业的一个重要活动和市妇联的重点项目。(丁艳冰)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