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我市启动"讲黄河故事 诵中华经典"2020诵读大会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6-15

我市启动“讲黄河故事 诵中华经典”2020诵读大会暨第七届青少年经典诵读大赛

  6月12日上午,由市朗诵演讲协会、市图书馆主办,市新华书店、全悦声动新乡阅读会协办的“锐进杯”“讲黄河故事诵中华经典”2020诵读大会暨第七届青少年经典诵读大赛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

  来自各主、协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及广大语言艺术爱好者,共同参与见证了该诵读大赛的启动。据了解,本届大赛在网络上面向全国开启。本着自愿参与的原则,秉承严谨专业的评审,全程公益举行,广大诵读爱好者都可以报名参加。

  大赛设青少年组和成人组两个组别,活动从6月上旬在网上进行线上初选,8月上旬进行线下决赛并颁奖,最终将推选优秀选手参加省、国家图书馆总决赛。

  市图书馆馆长张爱新介绍,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进一步凝练弘扬黄河文化的时代价值,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核心要素,以“讲黄河故事诵中华经典”为主题的诵读大会,旨在打造精品文化工程,普及、发展、提升朗诵艺术,搭建专业、严谨的语言文化交流展示平台,进一步推广全民阅读。

  市朗诵演讲协会会长侯玮青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阅读朗诵,不仅进一步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提高语言艺术欣赏水平,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也给更多的语言艺术爱好者提供了展示的机会。同时,让新乡因为阅读、朗读更有智慧、品位和力量。(平爱梅)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