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感悟多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6-15

  “全国两会传递的是中国施政者们深怀着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民本情怀和使命担当。”6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买世蕊向台下听课的近百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分享了自己赴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时的体会。

  当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加强我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理想信念教育,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举办了“学习两会精神致敬抗疫英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会。来自我市的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约100人齐聚一堂,同学习、同讨论、共进步,模范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交流会上,买世蕊从疫情下的全国两会向全国人民传递了哪些信息、总理在报告中反复强调“六稳六保”说明什么、两部重要法律通过的历史意义以及作为人大代表如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等4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她高屋建瓴、旁征博引、对比国内外具体事例,引用具体数据,运用群众语言,其诙谐、风趣、温情、睿智的话语,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此次战疫过程中,援鄂医疗队员用他们的勇敢、坚强、乐观、专业征服了患者,也征服了关心他们的全国人民。新乡援鄂医疗队成员、全省疫情防控中的“身边好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程栋,以《初心如磐气如山越是艰险越向前》为题,运用多媒体,通过大量图片和视频资料,向大家讲述了疾控人在前线战疫中所做的工作和对人生的感悟。特别是其“成为一名合格的病毒猎手需要过好心理关、体质关、技术关、团队关、亲情关”的讲述,以真情实感、详实事例令现场不少观众潸然泪下。

  “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时刻牢记使命,在各行各业中起引领示范作用,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好人、红旗区平原小学教师李蓉说,她在聆听了买大姐和程栋的讲课后,收获颇多,回去后马上整理思路,把学到的感悟向全校师生讲述。(李超)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