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我市两青年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5-11

  5月10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我市有两人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另有一单位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一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据了解,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的分别是来自新乡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系的学生郭嘉毅和来自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测量员李凤林。而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的是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的是凤泉区潞王坟乡五陵村团支部。

  出生于2001年的郭嘉毅是一名“00”后,现为团新乡市委“青年讲师团”成员、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联合会宣传部部长等职务。2019年曾作为河南省唯一一名学生代表受邀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校期间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最美中职生”等荣誉称号。随着疫情扩散,郭嘉毅主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对社区1000余户进行走访调查,排查居民5372人、社区车辆800余台次、出入人员1500余人次。郭嘉毅累计悬挂横幅10余条,发放宣传单近3000份,其所在社区无一病例。郭嘉毅作为学校宣传部部长通过学校官微积极策划近40篇防疫文艺作品,带动学生575人线上防疫,同时加大科普宣传,做好学校疫情防控辅助工作。

  李凤林出生于1995年,是名“95”后,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在岗位上虚心学习、刻苦钻研,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工作技能。特别在渑池凤凰山风电场道路工程建设中,面对山高林密、坡陡弯急的艰苦环境,李凤林积极主动想办法,每天身背水壶和午餐,弯腰屈膝钻密林,任劳任怨,坚持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和项目同事一起开山体、凿断崖、破石壁,修筑了一条坦途大道,为基础施工和设备运输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在今年疫情期间,李凤林积极向同事和亲朋分享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自告奋勇承担起工作区域内的消毒和返工人员信息统计工作,以切实行动为项目安全、有序复工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此次,共青团中央共授予 505 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称号,授予312 个基层团组织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 431 个基层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称号。(平原晚报记者李蕊)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