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河南省首家孝心示范社区在朝阳社区挂牌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1-14

  1月12日,我省首批孝心示范社区挂牌仪式在新乡县翟坡镇朝阳社区举行,朝阳社区成为我省首家孝心示范社区。

  我省首批孝心示范社区项目是由省孝文化促进会主导、发起和具体实施的一项弘孝工程、幸福工程、道德工程和铸魂工程。

  2008年,陈来胜担任东大阳堤村(朝阳社区原名东大阳堤村)党支部书记后,硬起手腕从党建工作抓起,规范组织生活,每月定期召开党员、干部、村民代表联席会,以身作则坚持每周开展党员义工活动,强化了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朝阳社区把村情民态与村民代表提案制相结合,成立了“社区居民政治协商小组”,实施党员联系户和社区居民代表联系户制度,规范居民议事规程,逢事必商、遇事必议,确保依法议事、依章办事,从村民代表提案制度入手,充分发挥基层群众的智慧,用群众习惯的方式来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

  朝阳社区积极发展集体经济,引进大小企业13家,村集体收入由原来的不足4万元,增加到现在的200余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达到2.6万元。

  村集体有了经济收入,朝阳社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精神文明创建为龙头,以弘扬孝道文化为载体,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和经济发展高质量。

  朝阳社区深入开展“尊亲敬老”孝道文化活动,评选星级文明家庭、“五美”家庭。通过开展活动,朝阳社区的村容村貌和村风民风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和提升,实现了乡风民风纯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活起来的目标,为新乡县新农村发展树立了标杆、做出了表率、提供了样板。

  陈来胜表示,创建永远在路上,朝阳社区将以此荣誉为起点,迈开步伐阔步前行,让朝阳社区村民因孝而幸福,让朝阳社区因孝而美丽,让新乡县因朝阳而自豪。(新乡日报记者 李超)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