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文明视点
学习雷锋精神 续写新时代《雷锋日记》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03-07

  近日,“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提理想信念之“笔”,续写崇高信仰。雷锋之所以能够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最重要的是他有着崇高的信仰,他把自己的工作定位于国家的需要,只要国家需要就坚决服从,并忠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企业员工要深入学习领悟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用雷锋精神鼓舞斗志、凝聚人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到爱企业爱岗位、干好干精本职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提爱岗奉献之“笔”,续写“螺丝钉”精神。雷锋当农民,成为望城县里第一位拖拉机手;雷锋当工人,多次被评为“先进生产者”“劳动模范”;雷锋当解放军,成为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不管在什么岗位,不管从事什么工作,雷锋总是发扬“螺丝钉”精神,将自己的力量发挥到最大。无论时代怎样变化,这种工匠精神和职业道德都是不可或缺的。雷锋精神在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鹭集团)赓续传承中,一代又一代人始终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如舍己救人的艾润生、“缕缕银丝映丹心”的省级劳模陈金兰、“咱们身边的好青年”献血英雄穆加强、“新乡市岗位学雷锋标兵”张恒、参与抗洪抢险、复工复产和投身疫情防控、稳定生产的全体员工。他们用“螺丝钉”精神、用自己的辛勤汗水,丰富着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滋润着“团结、奉献、创新、担当”的白鹭文化。

  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可以是在公司生产过程中提出一条创新的想法,销售服务中一句暖心的问候,排单出库中一个温暖的微笑,项目建设中一次进度的追赶……雷锋精神,人人可学;爱岗奉献,处处可为。学习发扬雷锋这种忘我精神,像一颗螺丝钉一样有“钻”劲,尽一切可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忠于职守又精益求精,从而“永不生锈”,就必将形成无比强大的战斗力,推动企业蓬勃发展。

  提艰苦朴素之“笔”,续写勤俭美德。雷锋的一生是艰苦朴素的一生,是勤俭节约的一生。当前,白鹭集团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有很多工作要做,这就需要全体员工从细处着手、小处着眼,与公司一道节支增收、降低能耗,不断挖掘内生发展潜力。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作为白鹭员工,应向内使劲儿,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工作岗位上传承雷锋同志身上的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勤俭节约的崇高精神品质,按照“完善、提升、绿色、发展”工作主线,履行好职责、干好工作,在各自岗位上续写《雷锋日记》,让雷锋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郑逢善)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