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道德模范
王国胜:科技抗疫 爱洒天下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9-09

  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驼人集团总裁王国胜勇担社会责任,不计代价快速复工复产,临危受命承担科技应急攻关,火速捐赠防疫物资支援国内外抗疫,向世界展现了长垣精神、新乡担当、中国力量。

  忘不了在那人力和物料紧缺,原材料价格暴涨之际,王国胜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大年初二即全员到位,高薪聘请工人600余名,公司免费为工人提供吃住。带领科研人员紧急研发转产防护产品,疫情期间共计生产供应治疗、防护物资价值约3亿元。

  战疫情,科技有力量。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王国胜承接了首批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攻关项目“针对疫情急需防护产品的快速无残留灭菌方法”和“新型全方位功能型头面部防护装置的研究”。他带领百余名研发人员迅速开展科研攻关,仅用13天就成功研发首款新型防护头罩,并迅速进行量产,快速投入临床使用。

  此款新型防护头罩过滤效果超越N95口罩,可避免鼻部、腮部漏气,有效解决了包覆人体脖子以上部位的防护问题,并避免医务人员佩戴护目镜和口罩时在脸上留下勒痕。

  经过50天的努力,全方位头面部防护装置项目共申请注册证8项,其中I类注册证2项,II类注册证6项;申请国内专利7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38项;申请国际专利3项。全方位头面部防护装置研发的4款产品均已成功产业化,用于全球疫情防护。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截至目前,驼人集团陆续向湖北各市州、河南、山西、宁夏等省区,北京大学医学部、南开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雷神山、火神山医院,以及长垣市对口帮扶县信阳光山县,捐赠医疗器械、设备、医用外科口罩价值2000多万元。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该企业还先后向巴基斯坦、意大利、法国等国家捐赠价值500万元防护用品,书写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疫篇章。(刘军旗)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