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道德模范
吴红梅:善良和真情守护温暖大家庭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4-03

“新乡最美家庭”系列报道之二:善良和真情守护温暖大家庭

吴红梅和婆婆一边择菜一边聊天

  家住辉县市的吴红梅,有着一个幸福的大家庭。在这个家庭,互敬互爱、真情相待的氛围浓厚,一家人通过平平凡凡的事和点点滴滴的情,绘就了一幅和谐美好家庭的生活画卷。

  49岁的吴红梅在辉县市供电公司工作,主要负责档案管理工作。吴红梅说,生活是人生的一部分,努力工作的同时,要做一个生活的智者。一家人想和睦相处,需要真情相待,遇事求大同、存小异。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就不会、也不怕出现什么矛盾或问题。

  公公、婆婆都已年近八旬。公公患有小脑萎缩和帕金森综合征,生活不能自理。平时,虽然有婆婆和丈夫刘勇照顾,但吴红梅下班后,洗衣做饭、端吃端喝。她觉着,照顾好老人就是对这个家最大的贡献。这是她的一分责任,也是给自己的孩子做个榜样。

  吴红梅和婆家几个姐妹相处,如亲姐妹一样真诚沟通,从没有出现过隔阂。婆婆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在突发疾病住院后,吴红梅就和姊妹几个商量,分成两班分别照看两位老人。两位老人看到儿女们孝顺、和睦,自然是打心眼里高兴。

  吴红梅说,在这个家庭,大家各尽所能,遇事共同为家付出。尤其婆婆善良、明理,对儿女、儿媳一视同仁,从不计较什么,她跟着婆婆学到不少东西。“婆婆就是我的榜样。将来等我当了婆婆,就知道咋做了,这应该也是一种家风传承吧。”吴红梅笑着说。

  全家人乐于助人,尤其吴红梅多年来坚持帮扶贫困学生莎莎。莎莎由于家庭贫困,并且缺乏母爱而寡言少语。吴红梅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从莎莎上初二开始资助她,送去母亲般的关爱。

  “我们是一般收入家庭,经济和生活上的帮助是一部分,关键是从精神上、心理上关心她。”吴红梅说,“莎莎变得阳光起来,也很懂事、努力,眼下正迎接研究生复试。莎莎像自己的孩子,看着她成长,我也很开心。”

  对莎莎的帮助,吴红梅的丈夫、儿子也很支持她。吴红梅说,她也为自己有这样的家庭而感到欣慰、自豪。(平原晚报)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